张树庭校长一行到海南国际学院考察调研

发布者:符茹菁发布时间:2023-10-12浏览次数:257

108日上午,中国传媒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张树庭率队到海南国际学院,调研学院办学及建设情况,与学生座谈交流,并参加了海南陵水黎安国际教育创新试验区2023年秋季学期迎新活动。

在海南国际学院工作汇报会上,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兼常务副院长张辉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近期工作要点,下一步的工作思路和举措。学院班子成员分别介绍了各自分管工作情况,教师代表分享了在学院工作的心得感受。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党委书记黄心渊,广告学院院长赵新利,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刘东建,三亚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副教授王筱卉,数据科学与智能媒体学院副院长孟放,国内交流与合作处副处长杨垒垒,从教学体系建设、思政课创新、实习实践活动开展、产学融合发展等几个方面分别进行了交流讨论。

张树庭对学院整体工作表示了充分肯定,对学院班子成员精神风貌高度赞扬,他代表学校党委衷心感谢学院全体同志一直以来的辛勤付出,希望学院继续不折不扣落实学校党委的部署安排,认真落实廖祥忠书记75日到海南国际学院调研时的讲话要求,并对学院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他表示,建设海南自贸港和国际教育创新岛是党中央、国务院的重大战略部署,设立海南国际学院是学校服务国家战略的实际举措。全院同志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解放思想,勇于创新,充分利用政策优势,从管理理念、教学体系、人才培养、对外教育资源拓展等方面着手,为海南国际学院未来的发展开创一条崭新的道路。

他指出,创业维艰,奋斗以成,学院要在前期经验的基础上,迎难而上,主动作为,依托学校和外方合作高校,加强与园区内兄弟院校和业界的合作交流,积极开展项目合作、教学研讨、师资交流等活动,推进资源互通、课程共享、学分互认,全面助力学院办学事业高质量发展。

他强调,学院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育德才兼备的国际化人才。要把立德树人融入教育教学的全过程,培育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通过提升课程质量和服务保障水平,提高学生的整体满意度。

在学生座谈会上,张树庭一行详细了解同学们的学习和生活情况,认真倾听了学生们在学习和生活上的感受,并与同学们就课程学习、个人成长、校园生活、后勤保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张树庭热烈欢迎同学们加入海南国际学院大家庭。他表示,建设海南自贸港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部署谋划的国家重大战略,同学们要牢牢把握时代之机,创先行优势,做时代的弄潮儿。学校会继续全力支持海南国际学院建设,加快推进与本部互通,实现信息、课程、师资力量的共享,为同学们提供更多优质学习资源。他殷切嘱托同学们要坚定理想信念,学好过硬本领,做传播爱和正能量的中传学子,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张树庭一行参观调研了海南国际学院专享楼,详细考察同学和老师们的上课环境和办公环境。

下午,张树庭受邀参加试验区2023年秋季学期迎新活动,我校视觉传达设计专业肖虎教授作为中方教师代表作现场发言。活动的开场节目《奔赴,从此刻开始》由我校原创,六所入驻高校的同学们共同演唱,同学们朝气蓬勃、青春洋溢的演出,开启了新时代试验区学子追梦、筑梦的奋进篇章。


编辑 | 符茹菁

责编 | 郑博文 符茹菁

审核 | 许天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