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考文垂大学校长一行来访我校

发布者:符茹菁发布时间:2023-11-24浏览次数:41

1117日至18日,英国考文垂大学校长约翰·拉瑟姆、副校长理查德·威尔斯及协理副校长徐京晶一行访问我校,为推动中国传媒大学考文垂学院的发展建设进行全面洽谈。中国传媒大学校长张树庭会见了约翰·拉瑟姆一行,双方就进一步深化合作进行了探讨。

张树庭首先代表学校对约翰·拉瑟姆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自今年8月中国传媒大学考文垂学院首届联合管理委员会召开后,双方管理团队全力以赴落实会议精神,积极探索更好的管理和运行模式,取得了显著成果,中传考文垂学院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走过了蹒跚摸索的阶段,进入提质增效的重要时期。接下来双方团队要继续精诚合作,明确合作办学的目标和任务,厘清工作思路,确保学院发展稳步向前。他强调,海南国际化办学是我校实现三个跨越战略任务的重要部分,学校非常重视与考文垂大学的合作,力争把中传考文垂学院打造成独具特色的中外合作办学教育机构,在海南打造国际合作教育办学的标杆。

约翰·拉瑟姆对张树庭的热情会见表达了深深的谢意,对中国传媒大学给予了高度评价,表示考文垂大学已经将与中传的合作作为国际发展战略的重点,中传考文垂学院是考文垂大学全球化战略的重要部署,希望通过中传考文垂学院的联合办学,从多个维度拓展两校之间的合作。对于合作中出现的问题,双方要加强沟通交流,共同面对和解决。

中国传媒大学副校长李新军首先对中传考文垂学院快速发展的成果给予肯定,也对未来的合作提出两点建议:一是希望考文垂大学派出稳定的、专业能力强的教授常驻海南授课;二是为了确保双方沟通交流顺畅,考文垂大学要派出具有丰富的高校管理经验的管理团队,建立健全有效沟通机制,充分搭建起中传考文垂的合作桥梁。

双方代表还就专业设置、联合培养计划、中外培养模式、课程引进等相关事宜进行了交流,对未来学生互访、科研合作、产教融合等方面的合作意向展开了讨论。副校长李新军,广告学院党委书记陈江华,数据科学与智能媒体学院院长叶龙,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副处长王文渊,海南国际学院副院长、中传考文垂学院院长刘婧一等陪同会见。

18日上午,约翰·拉瑟姆一行前往海南国际学院,在学校副校长李新军、海南国际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常务副院长张辉等的陪同下实地考察参观海南陵水黎安国际教育创新试验区、中传考文垂学院专享楼等地,还走进学院宿舍,亲切看望派驻教师和学院同学,深入了解大家的生活情况。

本次访问,两校在合作办学的诸多事项进行了充分交流。双方在学院战略发展、推进步骤等方面达成了高度共识,为中外合作办学的创新实践和新阶段的蓬勃发展奠定了基础。

 



通讯员 | 刘婧一 张婧婕

     | 符茹菁

     | 申皓文 郑博文 朱梓畅

     | 郑博文 符茹菁

     | 许天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