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歇根州立大学代表团访问中国传媒大学

发布者:符茹菁发布时间:2023-12-12浏览次数:11

(通讯员  胡庭瑜 杨启   摄影 郑博文)124日,密歇根州立大学传播与艺术科学学院临时院长特蕾莎·马斯汀女士率领代表团访问中国传媒大学。中国传媒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海南国际学院院长李新军会见密歇根州立大学一行。双方就中外合作办学项目进行座谈,广告学院党委书记陈江华,海南国际学院副院长刘婧一,以及相关教师代表参与本次座谈会。会议由陈江华主持。

李新军对密歇根州立大学代表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经过几年努力,双方合作举办新媒体专业硕士研究生教育项目落地海南国际学院,见证了双方团队的不懈努力,项目落地离不开密歇根州立大学积极的合作态度和负责的专业精神。该项目与两校传媒教育的国际化发展战略高度契合,为两校深入合作打开了新的大门。海南国际学院依托广告学院与密歇根州立大学传播与艺术科学学院的优秀师资,一定能推动项目不断发展。他强调,在海南国际学院举办新媒体专业硕士研究生教育项目是双方积极探索的第一步,游戏设计领域将成为双方下一个深入合作的目标。希望在两校通力合作之下,共建一个高标准、国际化的游戏专业。

特蕾莎·马斯汀表示,密歇根州立大学和中国传媒大学之间拥有深厚的友谊。她指出,从全球排名来看,两校的传媒项目在国际上享有极高声誉,有着应对国际传媒高要求的能力和责任。她期待两校的合作更进一步,共同深化传媒领域的研究。密歇根州立大学传播与艺术科学学院怀着深入合作的期望,坚信两校的合作关系和友谊将不断深化,期待在共同努力下,不断提升两校的国际影响力。

双方就在海南国际学院合作办学项目和长期战略伙伴关系建设等方面进行了的深入交流,并于当日下午与广告学院举行科研合作会议。

在科研合作会议上,王薇、特蕾莎·马斯汀女士分别介绍了双方的学科特色、科研成果及前沿方向等,双方团队就科研合作的方向、课题等进行了深入讨论。

在座谈会前,密歇根州立大学代表团参观了我校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院长王雷、副院长陈京炜以及游戏设计和电子竞技系副教授王陪同参观。双方就游戏和电竞项目展开研讨,为开展游戏设计和电竞方面的专业建设奠定合作基础。此外,密歇根州立大学代表团还参观了我校广告博物馆、传媒博物馆和图书馆

密歇根州立大学代表团还于1129日访问我校海南国际学院,在海南国际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常务副院长张辉陪同下,参观了中国传媒大学专享楼,详细考察当前学院的办学基础条件和配套设施,了解建筑办公环境、教学设备、教室功能等信息。代表团对海南国际学院的基础设施建设给予了高度赞赏,并就双方合作办学项目的执行、推进展开深入讨论。

密歇根州立大学代表团的来访拓宽了合作领域的广度,为两校在游戏与电竞专业奠定了合作基础,通过相关会议明确了项目执行层面的问题解决方式。密歇根州立大学代表团来访,为未来在多领域合作上提供了更多机遇,有助于两校共同探索传媒领域的最新动态,共享研究成果。

参加本次访问活动的还有密歇根州立大学传播艺术科学学院(CAS)战略计划副院长柯吉斯汀·索尔森教授、战略传播系主任杰森·阿切尔博士、广告与公共关系系实践教授兼临时主席安迪·康纳教授,中国项目办公室副主任杰妮弗·沃格、中国项目办公室市场部主任罗靖及其他相关负责人。海南国际学院副院长尤秀、龚文义,广告学院副院长武定宇、网络与新媒体系系主任王薇及教师代表参与相关环节的考察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