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阿伯泰大学代表团访问中国传媒大学

发布者:符茹菁发布时间:2024-03-05浏览次数:17

(通讯员 白轩祯  影 郑博文)227日上午,英国阿伯泰大学国际与英国合作处处长克莱尔·麦克埃亨一行访问我校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中国传媒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李新军会见克莱尔·麦克埃亨一行并举行座谈会。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院长王雷,海南国际学院副院长刘婧一,以及相关教师代表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李新军代表中国传媒大学对克莱尔·麦克埃亨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双方合作举办的数字媒体技术专业本科教育项目结合了两所学校的优势资源,两校在教育理念、课程设置、师资力量等方面都有很好的互补性。这种合作模式不仅有利于提升双方的教学质量和学术水平,而且对于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和实践能力的数字媒体人才具有重要意义。他指出,发展数字与游戏专业是在海南设立电竞学院的基础。通过这次访问和交流,双方有机会进一步深化了解,加强合作关系,共同探讨如何共建一个高标准、国际化的游戏专业。

克莱尔·麦克埃亨指出,阿伯泰大学高度重视此次合作,希望通过双方的努力,使数字媒体技术专业成为一个国际领先的优质教育项目。她强调了双方沟通、定期评估合作进展的重要性,并表示会在未来的合作中提供更多的支持和协助。

双方就合作办学项目的产教融合、实践教学、师资发展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就如何解决可能出现的问题和挑战达成共识。

在座谈会前,阿伯泰代表团参观了我校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院长王雷、副院长陈京炜以及游戏系系主任张兆弓、游戏与电竞专业(海南)专业负责人王陪同参观。

229日,海南国际学院与阿伯泰大学代表团一同前往腾讯公司总部参观调研,并与腾讯互动娱乐事业群就建立实习基地、学生就业、业界导师选聘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31日,阿伯泰代表团访问我校海南国际学院,在海南国际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常务副院长张辉陪同下,参观了中国传媒大学专享楼,详细考察当前学院的办学基础条件和配套设施,了解建筑办公环境、教学设备、教室功能等信息。参观过程中,阿伯泰代表团对海南国际学院的基础设施建设表示了高度赞赏。

随后,双方就合作办学项目的执行、发展进行深入讨论。

阿伯泰大学代表团的访问加深了双方的合作关系,为未来在电竞领域的合作提供了更多机会。双方表达了对合作前景的积极展望,并计划从学术、运行和战略层面加强联系,确保合作项目的顺利实施和持续发展。

参加本次访问的还有阿伯泰大学设计与信息学院临时院长詹姆斯·路易斯·鲍恩、高级讲师肯尼斯·科林·坦普尔·费,国际合作处大中华区负责人黄雅玲,海南国际学院副院长龚文义、刘婧一、许天缘,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王及教师代表参与相关环节座谈。

中国传媒大学与英国阿伯泰大学合作举办的数字媒体技术专业本科教育项目致力于培养数字媒体技术领域内具备扎实专业知识和技能、国际视野和创造性思维的专业人才,本项目于202210月由教育部批准,将于2024年正式招生。